YU.

[季乔] 许年


  ⚫搞点BE梗,只爱小甜饼的就可以拜拜啦

  ⚫私设很多

  ⚫玩的是老套的爱人错过梗,知道很老土,但每次看到都揪心,然后我就想虐自己

  ⚫本文字数6k,注意查收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个有着聒噪蝉鸣的盛夏,季少一懒得听上面的语文老师叭叭讲诗词鉴赏的几大套路,他干脆把手撑在脸上,望向窗外的篮球场,他的眼睛钉在了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男生身上,那个男生留着一头半长发,手腕上的护腕显得他的手腕特别的纤细,他把头发扎了一个小揪揪,看起来既俏皮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看了他至少五分钟,久到老师都忍不下去了,“季少一!你看什么看的这么入迷?把这题给解了,解不对,你就带我去看看你刚刚看的什么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不情不愿地挪上去,看了一眼那些令人头疼的字句,下笔如有神,刷刷刷写了半个黑板。语文老师刚开始还震惊他怎么能够不听课还写出这么多,后来看见他写的什么东西,把震惊的神情憋回了妈妈肚子里,脸黑的跟锅底有一拼,“我刚刚讲的诗词鉴赏八大套路,你那是一个也没用上啊?你耳朵长肚子里了?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为难地看向老师,“老师你也知道的,我语文是真的不咋地,让我往上面编,我编他个100字也编不出正确答案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下面的同学忍不住笑起来,语文老师一拍讲桌,“安静点,都别笑了!”然后转头面向季少一,无话可说,“行了,下去吧,下去吧,下半节课要是还让我看见你不停的往窗外撇,我就把你那扇窗子封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,反正就是随随便便一点头,应付一下老师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下半节课他的脑子里还是那个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漂亮男生,想着一下课,他就冲下去,趁那个男生没走,去跟他打一下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他左等右等,都快熬不住了,等到最后下课铃响起,他如释重负一般松了一口气,等到语文老师喊下课的那一瞬间,他飞速收拾东西,冲到楼下,赶上了那帮男生回班,他笑着对那个半长发男生说,“同学你好,我是A班的季少一,刚刚看你篮球打得很好,想向你学习一下,你是哪个班的呀?”

  

  那男生愣了一下,“我是转学生,今天第一天转过来,我也是A班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眼睛亮了一下,“好巧啊,咱俩真有缘,既然咱俩都一个班,我还下来找你了,那咱俩就交个朋友吧?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乔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乔殊?很好听,以后大家就都是A班的朋友了,知道A班在哪里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,但其实我要先去教导处领我的书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惊讶的说:“难道你知道教导处在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沉默了一下,“……不知道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笑了,“我就知道,走哦,我带你熟悉一下我们这偌大的校园!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在后面无奈地摇了摇头,心想:这人可真是自来熟,不过也好,缓解了他的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带他去教导处的路上,沿着路介绍了这个学校的各种地点和景物,什么建在学校北门的大图书馆,他们A班一个星期会有一个下午去哪里看书;建在学校东北方的大报告厅,里面可以容纳一整个学校的人且不显得拥挤,每个月会有一次各班PPT主题展示汇报;建在学校中后方的大操场,几乎占据了四分之一个学校,有两个篮球场,一个足球场,还有一个一圈400米的标准跑道,里面围着的是跳远、跳高,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的地方,他一路滔滔不绝,以至于乔殊才刚转进来两个小时,把这个学校整体脉络都摸清了。

  

  乔殊听着他突然感觉到了朋友的好,他已经很久没有交过朋友了,他想,那不如就这一次交一个好朋友吧。

  

  教导处的主任不高,也就到他的嘴吧,他得低着头看,那教导主任对季少一纳闷地说,“有你什么事儿?你怎么在这?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垮了嘴角,“主任,不带你这样的,考完试你恨不得每天表扬我十几二十遍,现在没考试了你又看我哪哪都不顺眼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教导主任气笑了,“来来来,你自己数数,你这个月逃了几次了?啊?每次逃课还都被我抓到,这次好不容易没被抓了,你倒好,自己送上门来找骂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疯狂冲主任眨眼睛,“主任!人新同学还在这呢,你给我留点面子吧!”

  

  主任想起来了旁边还有一个转学生,冲一脸吃瓜表情的乔殊柔了脸色说:“小乔同学啊,你新转来我们这里,可能不太了解我们这的师生相处法则,我们平时关系就是这样的,亲密无间,就像朋友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突然被cue,忙不迭地点点头,心里想着:亲密无间?可真够亲密的。

  

  主任指着桌子上放着的一叠新书,“喏,这一叠,就是你这个学期会用到的新书啦刚好季少一在这里,让他帮你搬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被当苦力倒也没说什么好脾气地搬起了书,跟着教导主任进了A班教室,把书放在讲台上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  

  讲台上的化学老师看到教导主任领着乔殊进来了,她也没多说,跟主任打了个招呼,直接转头进了办公室。紧接着班主任就进来了,她走到台上,对着所有人说:“这是我们迎来的第一位转学生,是从四川省重点高中转来的,大家鼓掌欢迎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走上讲台,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“我叫乔殊,祖籍四川,新学期我将会和各位成为同学,请各位多多担待。” 他鞠了个躬,走下了讲台。

  

  班主任扫视了一眼底下的人,转头问主任,“主任,你觉得哪个位置适合?”

  

  主任看了一眼乔殊的身高,又看了看底下的一群学生,结合了一下乔殊适应环境该给他配的同桌,他指了指季少一,说:“坐他前面好了,刚好他俩也认识,还可以多照顾照顾新同学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喜闻乐见,把自己旁边的座位上的人的书包提起,帮他放到了另外一张桌子上,抽屉里的各种试卷塞进那张桌子,最后向前同桌抛了个wink,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新同桌乔殊。

  

  前同桌叫商良,他在季少一这手脚异常麻利的动作中愣住了,当他回过神想和季少一商量商量的时候,乔殊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,是一种无声的催促,他最终还是没做出什么损毁季少一形象的事情,一边嘴里念叨着我真善良,一遍慢腾腾地挪到了新座位上。

  

  乔殊拎包入座,讲台上的班主任和主任功成身退,刚刚离开的化学老师又回来了,她在上面讲得起劲,下面的季少一昏昏欲睡,乔殊越听越不对劲,他推了一下季少一,“你们老师……这是讲的哪一单元啊?”  季少一被他推得差点头顺着手臂一起下去,“啊?这个啊?” 他抬头看了一下黑板板书,“我没记错的话,好像是高二下册第三单元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瞳孔都放大了一倍,“现在不是高二上学期?”

季少一笑了,“是上学期没错,但是这里是A班啊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绝望了,他差了整整一本书的内容,他想:找个时间,转班去108班吧

  

  他仿佛行尸走肉般度过了一节化学课,紧接着跟上的是英语课,他还是没动力,季少一推了推他,“醒醒,樱哥的课可不兴睡啊!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撑起脑袋,“我没睡啊,我只是对生活失去了希望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欠欠的笑了,“别啊殊殊子,这才第一天,不要刚开学就萎了啊~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无语地闭了闭眼,揉吧两下脸,坐起来了,别说,季少一这气人疗法还真有点用。

  

  英语老师在讲台上放着洋屁,季少一在底下昏昏欲睡,乔殊满怀怨气地看着他,这人把他气醒了之后自己睡得倒是香。他趁着季少一最困的时候在他耳边大力吹了一口气,季少一身体猛地抖了一下,清醒了

  

  他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他看着乔殊,道:“你干的好事儿?!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笑得不行,“我干的,咋的?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硬气地挺了好一会儿,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什么整治乔殊的方法,于是又萎了,半晌,他仿佛纵欲过度般毫无生气地说:“你等着,我迟早会想点什么办法让你后悔没有好好珍惜我这么好的同桌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哼笑了一声,“希望你说得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人们总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方式让两个人相爱,一个叫一见钟情,一个叫日久生情。乔殊以前总是嗤之以鼻,但自从转到这个学校以后,他的生活中闯进来一个叫做季少一的人,明明是一个尖子班的尖子生,但却总是和他插科打诨,也许就是在这嬉笑怒骂的日常中,他懂得了什么是爱。

  

  乔殊这几天晚上怎么都睡不着,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季少一,季少一在对着他狡黠地笑,季少一戴着度数很低的眼镜上课,季少一在操场上挥汗如雨,季少一在吹着风扇抱怨主任不让开空调热死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总是在想,自己最近精神状态是不是不大正常,后来有一天,他的前桌谈了恋爱,天天在班里讲述他的恋爱经历,他偷偷问道,“你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上了对方的?”

  

  他前桌挠挠头,“就……她看向我时我会有感应,她笑起来时我会很高兴,她跟我说话我会积极回应之类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不解地问道,“有这些反应就能称之为喜欢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前桌愣了一下,“难道不算吗?乔殊哥,你难道会对一个你不喜欢或者无感的人有这些反应吗?再说了,喜不喜欢一个人,应该是自己最清楚吧?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点了点头,示意他转过去,自己默默地思考什么是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看乔殊最近好像在想什么东西一样,他想去逗一逗乔殊,让他看起来不那么沉默。他故意去挑逗一下乔殊,本来是抱着让他说说话的想法,结果乔殊不仅没有变得开心一点,反而看起来更沉默了一样,季少一想来想去也没找到自己这几天哪里惹到他了,他只能放弃了单凭自己就可以让乔殊高兴起来的想法,转过头看向讲台。黑板上仍然写的还是那几个在他看来非常简单的物理公式,物理老师还在讲台上讲着浮力、小球、摩擦力这种他认为本来高一就该会的基础公式,他眼皮子不听使唤地越来越沉,最后还是撑不住倒了。讲台上的物理老师倒也没说什么,学会了爱睡就睡吧,继续讲着枯燥复杂的公式

  

  响亮的下课铃唤醒了季少一,也唤醒了恍惚的乔殊,他收拾着书本,背上书包一个人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刚想喊他,乔殊却已经下了楼梯,季少一垂下眼睛,想最近乔殊为什么会像躲着他一样,不理他了?他思来想去,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,他急迫地想挽留一下这份友情,但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急迫

  

  乔殊快被这份感情折磨疯了,他知道了自己喜欢季少一,可是在这个同性恋并不普及的时代,他如何能做到大胆承认自己喜欢季少一呢?他焦虑地黑眼圈都出来了,但他看着自己家里这堆烂摊子,他不想拖累季少一,还是选择憋着,也许时间的洪流会冲淡这份感情呢?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和乔殊都在高中的最后一年拼命复习,如同很多高三生一样,他们拼命背书,拼命做题,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早读。乔殊用这份拼命挤满了自己的课余时间,挤满了自己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高三结束了,季少一报了T大,乔殊报了P大,乔殊仿佛欺骗自己一般,换了号码,换了微信,把一切有季少一的地方都擦掉痕迹,装作自己没有遇见过这个人,装作自己没有为一个人熬坏了自己的身体,装作自己没有爱过季少一。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想找乔殊,但乔殊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,微信把他删了,电话换主人了,短信也就不能发了,他找不到这个人了。他起先还慌张着急,后来他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关了一个月,想通了,如果一个人都不想再搭理你了,那还去找他有什么用呢?还显得自己很傻。于是他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,马不停蹄地投入了学习,硕博保送后又让这些东西塞满了自己的生活,连闲下来去翻翻高中毕业册的时间都没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毕业后他当了一家前三十的企业的高管,是个离家近,拿钱多,却事儿多的活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在某一天,有一个人,不是客户,不是朋友,不是同事加了他的微信,这个人他不认识,但对面的人却好像和他很熟一样,和他聊起工作的事,他也没多在意,随便敷衍两句就算,这个人的聊天框也常年躺在最底下 

  

  一年他的生日,这个人突然发微信说他是乔殊,季少一震惊了,他不相信,无论乔殊怎么说他都不相信,无奈,对面只能约他出来。季少一急急忙忙赶到乔殊约他见面的餐厅,乔殊仿佛还和高中时期一样,安静美丽。季少一拉开对面的椅子,坐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乔殊平静地开口,“好久不见,你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好容易平复自己的心情,“我……最近过得还好,好久不见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,一个男人走到了乔殊旁边,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,手自然地勾住乔殊的手,季少一心里一阵难受,他抬起眼,想要一个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乔殊倒也知道他想听什么,他坦然地开口,“今天我约你出来,是为了和你叙叙旧,毕竟你是我高中最好的朋友,也是为了告诉你,我要结婚了,在国外,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笑着和他点头打了招呼。季少一鼻子一阵发酸,有种想哭的冲动,他尽力忍住哭腔,“是吗?那我就现在这里祝你拥有一段美好婚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看他好像没什么反应,心里也有点难过,“这是我们的婚礼请柬,我们的婚礼大致定在4.18,你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听到这个日子,险些憋不住,随后,他抬起眼睛,强笑着点了点头,“好,一会我还有事,我先失陪了,不好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站起身,拿着那份婚礼请柬,坐进车里后,他再也忍不住,眼里的泪水控制不住地滑落,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傻,人家都结婚了,他却还为对方糟践自己,他拿起那份请柬,几次想撕掉它,每次都是手都放上去了,看着请柬上乔殊的笑,又下不去手了,他终究还是把请柬放在了副驾驶,踩下油门,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4.18那天,那场婚礼全是人,季少一穿着高定礼服,笑着和新郎碰了杯,干下了一小杯酒,明明酒量很好,但他却有些醉了,婚礼后,季少一甚至还强撑着对乔殊说了祝福语,当他回到家里,躺在床上之后,他流着泪,把婚礼请柬以及那套礼服全部锁进了柜子里,把对乔殊最后的想法也锁了进去,他深吸一口气,终于放下了那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公司混的风生水起,凭着好酒量以及高情商,成功在进入公司一年后就拿到了除总裁外最高的工资,他成为了太多人的偶像,成为了最佳员工,也许这样一直活一辈子,也不错?

  

  在季少一30岁生日那天,他又一次遇见了乔殊,这次他可以和他们好好坐下来聊,乔殊和那个男人祝了他生日快乐,他也祝了他们结婚纪念日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人生就这样,在年少轻狂时认为仿佛天塌了的大事,在成熟时回首看看,也不过只是掀起了一点点波澜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另一种结局,超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